2017恆春民謠音樂節 大雨擋不住民眾熱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6 日訊】2017恆春民謠音樂節,15日晚上,在屏東音樂廳開幕演出,許多氣勢磅礡的民謠史詩交響樂,以及多媒體投影與舞蹈展演,讓上千名觀眾度過了難忘而深刻的藝文之夜。

以「琅嶠起大城」、「史與樂見面」作為演出主軸,配合南台灣交響樂團的演奏及舞蹈、燈光的投射表演,南臺灣的民眾欣賞了一場與眾不同的音樂節。

觀眾:「我們屏東有這種音樂節目,非常棒。」

觀眾:「非常高興能有這個機會,能夠在這來欣賞恆春民謠節的節目。」

南台灣交響樂團團長 蔡淑媛:「我們結合了在地的潮聲合唱團,以及我們在地的搖滾樂團,以及伊爾根的爵士樂團,所以今天的曲目非常的琳瑯滿目,是所有的觀眾跟民眾無法想像的爆發力,希望能呈現的就是我們屏東在地的藝術文化。」

恆春民謠音樂節,演出的曲目及效果,除了耆老們的傳唱,這首思想起,加入新元素,讓歷史的文化的敘述與傳承,更多元。

屏東縣文化處長 吳錦發:「拿出新的東西來,帶給全國的民眾一種感覺說,恆春民謠是可以這樣唱,也可以那樣唱,它的前途是一個非常開闊,無邊無際的那一種創意加進去是不得了。」

屏東縣長 潘孟安:「伴隨著台灣近代史發展的台灣恆春民謠,是在地傳統的民謠,然後這十年來屏東縣政府一直在極力把民謠紮根,恆春民謠節在今天正式開幕,希望一連串整個月的這個民謠節的活動,大家都可以來不管到屏東的演藝廳,或者是到恆春在地的所有民謠系列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

原本在戶外演出的2017恆春民謠音樂節,雖然因卡努颱風帶來大雨,移到室內演藝廳舉辦,仍擋不住民眾的熱情,南臺灣民眾在優美的樂音及精彩的節目中渡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