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叛將梁孟松 再從三星跳槽投效中芯

出身台積電的梁孟松加入中芯傳言成真,將擔任中芯共同執行長暨執行董事。(新唐人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6 日訊】傳言成真!轉戰南韓三星的台積電(2330)叛將梁孟松,今天正式投身中芯國際,將擔任共同執行長兼執行董事。台積電對此表示不評論。

梁孟松是台積電前研發處長,2009年攜帶關鍵技術投奔對手韓國三星電子,台積電因此大為不滿,並透過司法途徑阻止梁孟松到三星任職。2012年台積電對梁孟松提起訴訟,禁止梁孟松於2015年底前為韓國三星提供服務,最後台積電勝訴。

梁孟松2016年第3季離開三星,今年9月,中國媒體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梁孟松將投奔中芯國際,負責中芯的研發。中芯當時否認報導,表示梁孟松加入中芯的傳言不實。

中芯否認梁孟松加入消息一個多月後,今天正式發布新聞稿,任命梁孟松與趙海軍為中芯共同執行長兼執行董事。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梁孟松今年65歲,擁有加州伯克利大學電機電腦科學博士學位,在半導體業界有著33年經歷,也是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院士。梁孟松1992年進入台積電,任職期間功勳彪炳,是台積電近500個專利發明人,2003年與團隊研發出0.13微米銅製程,擊敗IBM揚名全球,是台積電新製程設備遴選委員會成員,擔任研發處資深處長。

梁孟松表示:「非常榮幸出任中芯聯合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這對我而言既是機遇也是挑戰。中芯近年來的快速發展令業界矚目,我期待著與董事會、趙海軍和管理團隊的精誠合作,持續提升中芯在國際積體電路製造領域的競爭力。」

中芯國際董事長周子學指出,梁孟松的加入將加強中芯制定技術規劃的能力,縮短與國際先進水準的差距,同時將進一步提升中芯的客戶服務能力和既有技術水準,引入一流企業的先進文化,讓公司的競爭力提升到世界一流水準。

針對昔日叛將梁孟松轉戰中芯一事,台積電則低調表示不評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