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店另類驚喜 不凋花藝正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美麗的鮮花人人喜愛,只是再漂亮的花,過了花期還是要凋謝,在雲林就有這樣的花店,剛從大學畢業的年輕創業者推出乾燥花跟不凋花創作品,這些作品跟新鮮花朵比起來一樣漂亮美麗,但是保存時間卻能長達幾個月或幾年,成了花店的另類新產品。

美麗鮮花,外型、色彩搭配協調,讓人賞心悅目,這是目前流行的創意花,又稱為「永生花」。

遊客 謝小姐:「會有想要結婚的衝動,因為很漂亮。」

遊客 林小姐:「剛開始走進這家店,覺得香味很撲鼻,已經很驚艷了,沒想到看到這個不凋花,更厲害,更驚艷。」

花藝設計師 邱添璋:「鮮花跟不凋花、跟乾燥花,差別是在於它的素材不一樣,其實技法是有很多共通性,所以很多方式是可以從鮮花技法上學到,或是運用到不凋花乾燥花上來。」

喜愛花藝的邱添璋,從雲科大畢業後,結合同好,一起開了這家專賣店,因為不凋花和乾燥花,在西方或是日本發展比較早,大部份花材來自進口,不過他也著手把一些台灣素材,加入他的作品裏。

現場聲音:「有山防風、然後大花紫薇的果實,還有這個扁柏。」

花藝設計師 邱添璋:「很常會把不凋花跟乾燥花做一個結合,因為其實不凋花它的屬性,是屬於比較春天,比較浪漫的型式,乾燥花比較秋冬,比較古典的型式,通常我們會把這二種不一樣性質的組合在一起,創作不一樣的情境出來。」

民眾 劉小姐:「來這個地方,就是看到這些花,第一個感覺是非常的療癒,因為這花店是開在,像這樣的建築裏面,是有別於,因為其實現在乾燥花還滿盛行的一個產業。」

乾燥花大概可以擺放二個月左右,而不凋花就能放上二年,邱添璋表示乾燥花雖然時間不長,但會隨著時間而變化,可以讓主人有不同的驚喜,也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