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輟生也有春天 九天藝能家園赴日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首先帶您看到,九天藝能家園應邀前往日本演出,16日上午市長陳菊親自授旗,同時感謝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用耐心和毅力,讓人生際遇中特殊的孩子得到關愛。

八家將臉譜色彩紋路豐富,隆隆鼓聲,俐落動作,表情激昂高亢,學員們把四年的努力成果用鼓陣展現出來。

九天藝能家園團員 小原:「在這裡面訓練的時候體能變好,然後跑步的時候也不會那麼喘,再辛苦也要繼續訓練,(為什麼?)因為要跳給外面的人看。」

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 許振榮:「台灣在教育這個區塊,我們能夠輔導這樣的孩子,能夠進入了藝術,然後我們又能夠把台灣最傳統的民俗文化,無形資產,透過他們的表演呈現給更多的人了解。」

團長許振榮表示,目前「九天藝能家園」8位國中生,大多是單親、新住民和隔代教養家庭,假如不為這群孩子打造一個專屬舞台,不引導他們找到人生的方向,很可能就輟學成為社會問題,高雄市長陳菊對此表示肯定。

高雄市長 陳菊:「困難中長大的孩子,最需要大家在他人生轉折的過程中,拉他一把,在這個時候疼惜他,不放棄他,我想他們未來的人生就能夠跟大家一樣,慢慢的成長。」

這次「九天藝能家園」海外表演活動,也邀請駐日本代表處副代表郭仲熙一同前往鹿兒島,用行動給予演出學生最大鼓勵與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