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絲瓜」新上市 清甜爽口有嚼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6 日訊】絲瓜是夏季盛產的瓜類蔬菜,由於品種不同,絲瓜的外型也有多種型態。現在嘉義有瓜農種出外皮長得像西瓜的「小玉絲瓜」,不僅口感獨特,外貌也相當討喜。一起去看看。

「金針菇蛤蠣絲瓜湯」,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它是瓜農林輝隆利用隧道式栽種的新品種「小玉絲瓜」,外皮像小玉西瓜,又像蘋果,所以也有瓜農稱它為「蘋果絲瓜」。

瓜農 翁珮沄:「第一次吃的時候,就喜歡上它的口感,所以就會想要種它;它比較沒有絲瓜那種青青的味道,然後軟軟QQ的。」

瓜農 林輝隆:「它吃起來的口感,很綿密、細緻好吃。」

瓜農林輝隆夫婦,因緣際會吃到瓜肉厚實、具嚼勁的小玉絲瓜,大為驚喜!開始以溫室輪種方式,種植約6分地面積的小玉絲瓜。

瓜農 林輝隆:「保持它的水分、養分夠,還有你要整葉,葉子不能留太多,這樣它起來有光線,照起來才會有點那種墨綠色。植物也是很需要微生物,不光靠肥料,所以說連作障礙要克服;就是說,像我都用一些蝦殼啦!蓖麻(粕)這類東西啦!還有台南有機質。」

瓜農 翁珮沄:「日照要充足,像這樣陰陰的天氣,其實對它著果來講不太好;陽光充足,可是又不能太強,太強它又很容易裂果,所以有時候很傷腦筋。」

清甜爽口的「小玉絲瓜」,市面上雖然還不普遍,不過由於它獨特的口感,加上超級卡哇伊的外表,一推出就深受民眾喜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