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上》釜山世界首映 多國觀眾:感動不已

《幸福路上》釜山影展世界首映,圖右為該片導演宋欣穎。(圖/傳影互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7 日訊】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幸福路上》昨天在釜山影展舉行世界首映,吸引將近滿座的影迷捧場,不少女性觀眾在觀影過程淚流不止,深受故事感動。

「台灣真的有幸福路嗎?有的話我想要去台灣看看...」首映會後,觀眾提問十分熱烈,對於電影中台灣曾發生的大事以及街景非常好奇,尤其是女主角小琪居住的「幸福路」,導演宋欣穎向觀眾介紹,台灣真的有「幸褔路」這個地方,她小時候就是住在幸福路上,電影改編她自己小時候對於街坊社區的回憶。

「非常有想像力,充滿了孩子的童趣幻想!」《幸福路上》的首映不只韓國觀眾,連來自新加坡、美國等不同國家、人種的觀眾都紛紛向導演致意,表示「感動不已!」可以完全了解台灣社會的樣貌,完全不會有隔閡,看完電影以後感受到非常多的「幸福」。

《幸福路上》釜山影展世界首映,導演宋欣穎映後接受觀眾提問 。(圖/傳影互動提供)
《幸福路上》釜山影展世界首映,導演宋欣穎映後接受觀眾提問 。(圖/傳影互動提供)

導演宋欣穎表示,《幸福路上》源起於自己在美國第一堂編劇課的震撼教育,「你是誰?你來自哪裡」,當她娓娓道來在新莊成長的故事,同學眼睛都亮了起來,「哇!住在一個叫幸福的地方!你的人生一定過得很快樂。」她意識到,原來自己家鄉的故事也能這麼吸引人。

《幸福路上》釜山影展世界首映,南韓觀眾熱情捧場。(圖/傳影互動提供)
《幸福路上》釜山影展世界首映,南韓觀眾熱情捧場。(圖/傳影互動提供)

金馬影后桂綸鎂很喜愛《幸福路上》,並用溫暖的聲音為主角「小琪」配音,帶領觀眾重溫成長過程中,甜蜜酸澀的時光。另外,知名導演魏德聖也獻聲,片中不少台語台詞還是魏德聖修改過,說得很有味道。

《幸福路上》代表台灣角逐本屆釜山影展「超廣角」動畫單元,2013年該片摘下金馬創投百萬首獎,並獲得該屆創投主席杜琪峯肯定,今年終於完成作品,也獲選為本屆金馬影展的閉幕影片,明年年初將正式在台灣上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