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叛將跳槽中芯 擔任共同首席CEO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7 日訊】中國發展半導體產業鏈,挖腳台灣高端人才不手軟,中芯國際宣布,延攬前台積電研發處長梁孟松,擔任聯合首席執行長,實際上梁孟松三年前,傳出涉及洩漏關鍵技術給競爭對手三星,如今又再度轉戰中芯國際,產業界高度重視。

中國半導體代工大廠中芯國際發布震撼消息,16日正式宣布,由台積電前研發大將梁孟松,領導中芯研發部門,與趙海軍,共同擔任聯合首席執行長,外界分析就是為了協助中芯,發展關鍵製程技術!

產業分析師 陳逸民:「半導體是中國這邊極力想要培植、扶植的一個產業,那因此這個對台灣來講,人才的吸引,過去的話,我想或許是滿大的一個威脅。」

實際上,被視為是台積電叛將的梁孟松,爭議頗多!梁孟松在半導體業資歷超過33年,不僅曾在AMD工作,1992年就加入台積電,一路做到資深研發處長,是張忠謀手中愛將,協助台積電取得超過500項專利技術。不過,2009年傳出他攜帶關鍵技術跳槽三星,一舉拉近三星在45 奈米、32 奈米、28 奈米,與台積電的技術差距 。外界分析,由於台積電在先進製程技術邁向3奈米,中芯延攬梁孟松,對台積電直接衝擊較小,但28奈米成熟製程,勢必競爭加劇。

台積電叛將跳槽中芯 擔任共同首席CEO
台積電叛將跳槽中芯 擔任共同首席CEO

產業分析師 陳逸民:「中芯半導體還要努力好幾年,才有辦法趕得上前幾代的製程,那因此我想可能是二線、三線半導體廠商,可能跟中芯半導體這邊才會有直接的一個影響。」

事實上,中芯2016年底,才挖腳台積電前共同執行長蔣尚義,擔任獨立董事,這回找來梁孟松,甚至效法台積電的雙首長制,明顯以台積電為假想敵,也讓市場審慎看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