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PM2.5明年擬開徵 環團:費率太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7 日訊】台灣空污越來越嚴重,環保署在九月份,針對車輛等移動污染源 調整空污費後。昨天(16日)針對工廠等 固定污染源也提出新費率,將針對 PM2.5首次徵收空污費,最快明年四月上路,稍早環保團體,也表示看法。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副會長 許心欣:「目前他的費率我們看起來太低,因為目前的空污費,比如以台電來說,空污費的成本,只佔他營運成本的千分之一,根本對他來講這些成本很小,所以根本也沒有辦法去促使他,透過什麼經濟誘因去改善去減量。」

台中原點空氣盒子發起人 江慶洲:「我們認為這樣的空污費其實應該是倍增,甚至於十倍增,廠商有這樣的成本負擔的時候,其實他才有壓力去做所謂的一些過濾設施。」

空污費的新費率將針對不同季節,製程排廢量不同而有差別費率。預估將影響六輕、台電、台泥等八千多家企業,一年可加收到十二億元的空污費,細節辦法預計年底定案,最快明年四月就會實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