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警示不即時?民團要求紅旗就停體育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7 日訊】來關心台中的空汙問題,今天有多個民間及環保團體,前往台中市府廣場陳情,不滿台中市從去年比照環保署,將空汙指標改為最近12小時或8小時移動平均值,這讓空汙情況無法即時掌握。應該改為小時平均值警示,而且秋冬季節 空品差,希望空污旗紅旗時,就應該停止戶外體育課。

只要空氣紫爆,校園就會掛起空污旗,但以往最高等級的紫旗,已經看不到,因為去年環保署將空品指標改為AQI,PM2.5和臭氧數據變成平均值,因此就算PM2.5破百也只是紅旗。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副會長 許心欣:「台中市政府在去年之前,他用的是小時平均值,就是可以反應比較快的反應我們空氣品質惡化,但是它今年改成跟環保署看齊,覺得這叫做退步,倒退嚕,我們希望改回原本的,是相對比較進步的。」

環團表示,明明早上清晨霾害飆高,卻要等到中午才會顯示空氣惡化,讓不知情的小孩早上照常在戶外打球運動,吸入更多的毒空氣。

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童腎臟科主任 錢建文:「當小朋友在室外很激烈的運動,他可能在一個小時的體育課裡面,就可以吸到很多髒空氣,在小朋友裡面,特別是那些知道有氣喘,有過敏性鼻炎,有先天性心臟病,有慢性肺病,這樣的小朋友,他受到的影響就會更大。」

台中市環保局透過書面回應,空品指標是根據中央統一標準,並沒有放寬標準,如果空汙達紅色等級,也會立即聯繫教育局,來調整室外上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