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創新成果展 陳菊: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7 日訊】高雄市經發局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SBIR)」,今天(17日)舉辦年度執行成果展,28家廠商展出最新研發產品。市長陳菊表示,中小企業轉型、創新、研發,產業才有競爭力,並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28家高雄在地廠商,研發成果都相當亮眼,其中像這個不阻塞型沉水泵浦,大幅降低傳統泵浦馬達百分之80的損壞率。

電機公司總經理 陳政男:「早先的一個泵浦,它都是屬於葉輪比較容易卡死的部分,那現在我們今年新的產品就是克服這個問題,大概只要是吸的進來,就可以排放出去,那免除調以往葉輪卡死,產生這個泵浦的馬達燒毀。」

市面上驅蚊器款式上百種,原理包括散發出刺激性氣體,紫外線驅蚊,超聲波驅蚊,雖然有些效果,卻對人體同樣有傷害性,現在業者研發LED驅蚊照明燈,解決病媒蚊威脅。

電子公司研發部經理 周虹宇:「希望能夠去利用我們的光學的專業,那能夠去達到照明跟驅蚊同時兼具,那我們的特色其實是利用光的配方,希望能夠萃取出驅蚊的配方。」

高雄市長 陳菊:「轉型然後創新、研發,那這樣高雄的產業才會有競爭力,最重要是創造更多就業的機會。」

陳菊表示,創新研發是中小企業生存關鍵,去年執行廠商成果亮眼,共促成企業投資金額超過1億3000萬元,提供150個以上工作機會,預估提升近3億3000萬產值,未來,高雄市政府會持續推動地方型SBIR計畫,提升高雄廠商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