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馬拉松月啟動 賴清德好奇提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馬拉松成為全民運動,彰化縣政府順勢推出馬拉松月,1個月內在鹿港、田中、員林、二水,舉辦4場馬拉松賽,行政院長賴清德也現身站台,還開玩笑說,一開始聽到馬拉松月,還以為,是要連跑1個月嗎?

彰化縣長魏明谷北上行銷馬拉松月,行政院長賴清德也現身力挺,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坐下來馬上請教,我說為什麼是馬拉松月,是跑1個月連續跑1個月嗎?還是陳素月所舉辦的馬拉松,叫馬拉松月,趙委員跟我說不是這樣,是每週舉辦1次,四禮拜剛好1個月。」

還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看來怎麼瘦了一圈,原來他最近狂練跑步,瘦了3公斤。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前一陣子發胖不少,跟賴院長站在一起的時候,更顯得老氣,所以最近我用跑步跟騎腳踏車,減了3公斤多,當然我的帥是再怎麼樣都比不上他,這個不用再討論了,這個是毋須朝野協商的事情,那我想賴院長應該沒有要去跑才對,應該沒有,我很怕他說有,他如果說有,我就會說好我跟他一起去。」

不同於一般的馬拉松都在都市,彰化縣馬拉松月,串聯員林、二水、田中,還能在古都鹿港 跑馬拉松,要讓參賽者感受彰化的人情味。

彰化縣長 魏明谷:「充滿彰化縣人的人情味,所有彰化縣的小吃、農特產品,都在整個賽事的沿路,提供給跑者來享用。」

看準現在很夯的馬拉松,尋求連任的魏明谷,用一整個月的時間,透過運動帶動彰化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