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社會企業 賴揆:幸福比GDP數字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8 日訊】政府為文創產業打造的社會創新實驗中心,今天正式開幕,行政院長賴清德應邀出席,針對社會企業與青年創業做出兩個承諾一個拜託,表示行政院會鬆綁法令,並呼籲各部會響應大力協助其發展,並拜託民間資金能夠挹注。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社會創新實驗中心開幕,致詞時表示,政府會與全民一起,共創更好的台灣。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去追求GDP那個數字,固然重要,但不如追求幸福。」

他特別感謝政務委員唐鳳,建置需求導向的創業空間,並期許社創中心經營一定要成功,能接軌國際,汲取國際好的經驗,努力將新模式推廣到地方。

行政院長 賴清德:「政府,第一個,用行動表達對青年創業,還有社會企業發展的態度,那第二個呢也展現了政府,要跟OECD國家接軌,我們用社會企業來解決,社會上面的問題。那第三個呢更展現台灣,在永續發展,創新經濟模式的決心。」

為協助缺乏資金的社會企業及創業青年,賴清德做出三點承諾,第一即是法規鬆綁。並且正在研擬公司法,讓大公司及中小企業資金進入社會企業。

行政院長 賴清德:「行政院的金融產業發展監理條例,已經送到立法院來了,所謂的金融沙盒,那我們也希望立法院,能夠盡速審議通過。」

賴清德也承諾,行政各部會,未來持續大力協助社創中心經營。第三點承諾,則是請求私人企業注入資金,共同推動社會企業發展。社創中心目前已有25個實體與虛擬團隊進駐,其中五大領域分別為食農、就業培訓、環保生態、教育學習及健康照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