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餘生拼閱讀!邀企業「不賺錢加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8 日訊】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近年開創新事業「益品書屋」,今天推出全國巡迴書展。戴勝益說,自己「到死只做閱讀」,明年將啟動企業加盟計畫,但結盟條件是「絕對不能有賺錢機會」。

外界好奇點子王戴勝益未來還要做什麼,年過60歲的他表明心跡,專心拼閱讀。

益品書屋創辦人 戴勝益:「我的計畫就是到死就是做閱讀啦」

明年啟動企業加盟計畫,希望台灣319個鄉鎮都有書屋,「多些閱讀風氣,少些名嘴」。他開出3個結盟條件。

益品書屋創辦人 戴勝益:「結盟很簡單,第一個是100塊收費,飲料自取免費無限自助,然後取名叫書屋,第二個就是公益事業,它絕對不能有賺錢的機會喔。」

強調台灣有200多萬志工人口,企業也應多做公益,第二家書屋11月將在台中開幕,他透露還有22家企業在接洽加盟。

益品書屋創辦人 戴勝益:「那麼有(台灣)200多萬是志工,大家都為了這個社會、為了這個國家貢獻心力,就是我們未來方向。」

書展巡迴到餐飲學校,戴勝益向同學提出兩項建言。

益品書屋創辦人 戴勝益:「第一個就是你英文一定要好,因為台灣是個淺碟經濟,你要走出去一定要英文,你的英文有多好,就代表你的市場有多大。那麼第二個就是要懂得授權連鎖。」

戴勝益不忘強調看好老本行,鼓勵更多年輕人立志投入讓餐飲業蓬勃,希望薪資水準也能追趕上韓國跟日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