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醜態流出?19大只准央視直播 禁帶自拍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8 日訊】中共十九大今天(18號)上午9點開幕,新聞中心日前發出通知,參加開幕會的媒體不能將直播設備帶入會場,大會將提供央視信號,同時也禁止記者攜帶自拍桿。有評論指出,中共向來都是黑箱操作,欺騙百姓,另一方面也是為了防範不雅照片流出。

中共十九大會議18號上午9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國大陸各省級電視台、廣播電台同時轉播中共央視、中央廣播電台現場直播節目。

據官方統計,這次報名採訪十九大的境外記者為1818人,除港澳台記者外,其餘來自134個國家。

但據大會新聞中心16號發出的通知,參加開幕會的媒體都不允許將直播設備帶入會場,大會將提供央視信號,同時也禁止記者攜帶手機自拍桿入場。

前中國政法大學人文學院哲學系教授 游兆和:「跟它的欺詐的本性、暗箱操作的本性分不開,它的所謂大政方針實際上都跟人民沒關係,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所謂的政黨像中共這樣,開個大會這麼黑箱操作,它的本質就是黑箱操作,所以連記者啊什麼都不讓採訪,老百姓更不知道真相。」

《北京之春》雜誌總經理薛偉表示,中共的會議充滿枯燥的政治理論,讓與會者想睡覺。

《北京之春》雜誌總經理 薛偉:「共產黨的會議都是黨八股,它沒有甚麼新鮮的內容,都是預先就編排好的,而且都是清一色的、枯燥的、無味的政治理論,所以參加會的人他們對這個會根本沒有興趣。」

前中國政法大學人文學院哲學系教授游兆和認為,禁止記者攜帶自拍桿入場是擔心會拍到不雅的畫面。

前中國政法大學人文學院哲學系教授 游兆和:「它原來都有好多醜態曝露,包括它那麼多這個代表、那個代表的,在開會的時候有睡覺的,還有過去江澤民開會的時候看招待員,看美女,都給他拍照了,所以他們是不是防範這個,它可能還有別的甚麼政治上的考量, 它所謂的高度保密吧!」

游兆和表示,開全國代表大會本是一件公開的事,中共搞得這麼保密,這麼黑箱操作,這也是它日益衰敗的表現。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中共今19大 只准央視直播 外媒被斷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