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動脈化學治療 末期肝癌治療福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8 日訊】同樣是一則和健康相關的報導,肝癌發生時因為沒有警訊,往往發現時都已是末期,現在有醫療團隊採用肝動脈化學治療,成功改善患者病況,成為嚴重肝癌患者的福音 。

67歲的陳先生體檢時發現罹患晚期肝癌,肝腫瘤超過10公分,併發腹水,只剩半年的壽命。以肝動脈化學治療,1年來經過6次化療,肝腫瘤從12公分到完全消失,可說全部治癒,體力和食慾大幅進步。

放射血管介入科醫師 李明峰:

「無法開刀血管侵犯嚴重的肝癌患者,已經沒有什麼,傳統的方式已經無特別方式來治療這類的病人,採用肝動脈化學治療,這個治療我們原則上,從左邊肩膀從鎖骨下動脈,我們會放一支管子放到肝臟裡面去。」

醫師表示,肝動脈化學治療比傳統化學治療副作用少。

放射血管介入科醫師 李明峰:

「因為它是直接對著我們肝癌肝腫瘤打,所以這個劑量只要一般化療的七分之一到八分之一而已,所以副作用會相對的輕微,傳統化療是透過人工血管或直接從靜脈施予的化學治療,這種治療劑量要很大,因為要到標的器官,所以需要很大的劑量。」

醫師表示,肝動脈化學治療需要病患肝功能良好,而且癌細胞沒有嚴重擴散到其他地方才能採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