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推參選台北市長 鄭麗君:沒想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9 日訊】2018年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是否要自提候選人,成為外界焦點!雖然立委姚文智展現強烈企圖心,但傳出民進黨內有不少人,將 從無參選經驗的文化部長鄭麗君,視為大黑馬。

文化部長鄭麗君到立法院、進行文化資產專題報告,但報告還沒開始,就先被國民黨教育委員會召委陳學聖,給虧了一下。

國民黨教育委員會召委 陳學聖:「希望今天部長,妳一定要硬起來,尤其人家現在傳聞妳可能要選市長,所以這搞不好,你知道這文資保護戰會不會成為你跟他的第一仗。」

面對被點名、代表民進黨出征台北市,鄭麗君首度回應、表態興趣不大。

文化部長 鄭麗君:「那人生也比較沒有在思考這個問題,目前希望能夠把已經上路的文化政策,真的很期待能夠有一定的成果。」

考量過去,無論中央部會、國會經驗、或知性的女性形象,黨內不少人都將鄭麗君視為強棒,日前,民進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才呼籲黨中央,好好考慮鄭麗君這匹大黑馬!畢竟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近來關係緊繃,黨內掀起明年選戰、拒絕禮讓柯文哲的聲浪,而幾位被點名可能披掛上陣的人選,對鄭麗君出馬同樣樂觀其成。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鄭麗君我們在有一些場合,都一致推她是最好的黑馬。」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民進黨人才濟濟嘛,其實我在黨內我也希望跟更多優秀的人,大家都共同來關心台北市,現在大家點名的人物我認為每一個都比柯市長好。」

雖然立委姚文智對於選北市、展現強烈企圖,但民進黨內不少新系的北市議員卻認為,若推「從無參選經驗」的女性候選人,會比謝系的姚文智,更有新鮮感和暴發力!不過對於台北市要整合還是要自提候選人,黨中央仍傾向明年過年後、態勢明朗化,再做最後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