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上訪》巡迴播映 了解真實中國

紀錄片《上訪》在全台巡迴播映,並以映後座談的方式讓民眾了解真實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9 日訊】《上訪》是2014年「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的閉幕片之一,曾獲香港國際電影節人道獎,中國導演趙亮,從1996年到2009年,耗時12年深入記錄多位上訪者,懷抱著洗刷冤屈、伸張正義的希望來到北京,最終卻陷入無止境的等待與刁難。青平台基金會邀請中國作家寇延丁主講,在全台巡迴播映本片,並以映後座談的方式一起認識中國、討論台灣。

上訪是中國特有的政治表達及申訴方式,通常在地方上的冤案或陳情得不到官方回應後,人民只好被逼的一層層往上上訪。《上訪》這部紀錄片一開始就列出驚人數字:中國每年不少於100 萬宗上訪個案,當中八成都是合理的訴求,但得到解決的卻少於一成。全片片長5個小時。

中國作家寇延丁在映後座談會上表示,「我希望能夠幫助台灣朋友了解中國,而且是能夠讓台灣朋友,用那些容易得到的媒介,來比較直觀的了解中國。我就好像是一個叩門的人,一個敲門的人,提醒台灣朋友、提醒台灣人,你應該了解中國、了解一個真實的中國。」

寇延丁同時表示,「這個世界變得更壞,或者變得更好,永遠是被那百分之二十的少數人決定的!經常有人說我們這樣的人勇敢,那我會說:那些不選擇的人才勇敢!為什麼?他把自己的未來交給了那些願意做選擇的人,這個世界變得更好或則變得更壞,那他就停止認知了。」

15日在雲林斗六行啟記念館,公關顧問公司執行長簡瑞鴻一起擔任座談會與談人,簡瑞鴻表示,台灣人應該闗注的事項很多,但是常常卻先以政黨顏色判斷是非,他說:「我們其實在做任何事情,就先選擇了你是什麼顏色的?你是哪一隊的?那事實上有太多事情其實是超乎這一些的!那我覺得台灣不管在經濟上、政治、政策,其實都是互相牽扯在一起,可是我覺得台灣人其實普遍冷漠,這不關我的事,可是事實上,真的不關我們的事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