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非吃不可美食 就愛屏東這一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9 日訊】滷肉飯算是台灣的國民美食,日前在CNN報導的台灣40種非吃不可美食中,滷肉飯就勇奪第1名,為此經濟部還特別了舉辦了台灣滷肉飯節,123家業者中,屏東潮州的一家滷肉飯專賣店,成為屏東唯一入選的店家,老闆娘說,真的太榮幸。

熱騰騰的白飯上,淋上滷到超入味的滷肉,米粒吸滿醬汁,閃耀著金黃色的光芒,光看就超級誘人。

滷肉飯可說是台灣國民美食,但這碗飯要好吃可不簡單。帶皮的肉塊切丁,再用熱油炸過,接著加入紅蔥頭來炒來提出滷肉的香,一塊塊滷肉Q彈富有膠質,再用古法手工純釀的黑醬油,讓滷肉又甘又甜,還能吃到豬皮的Q彈。

老闆娘 蔡鳳珠:「滷肉飯是由外公,媽媽他們傳承下來,我們選的豬肉是松阪肉、後腿、還有上等豬皮,豬皮吃起來比較有膠質。」

從台南嫁到屏東的老闆娘把傳承自外公的好手藝也帶到了潮州,一碗滷肉飯銅板價,賣了10年,行銷台灣「國飯」,經濟部還舉辦了台灣滷肉飯節,屏東媳婦的滷肉飯,成為全台123家業者中,屏東唯一入選的店家。

顧客:「他的滷肉的話,不像外面的肉燥飯,可能會很死鹹,他有一點點甜甜的味道。」

記者 VS. 老闆娘 蔡鳳珠:「(屏東唯一一家)對對。(很驚訝嗎)(滿驚喜的)要認真啦。」

老闆娘說會繼續為滷肉飯努力,希望把傳承外公好手藝的台灣國飯,讓更多人都能品嘗的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