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傳統秀創意 客家花嫁風華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縣中埔鄉公所和客家文化協會,舉辦活動重現客家傳統婚禮習俗,特地安排一對結婚52年的賴嘉吉夫婦,擔任新人,遵循客家古禮進行完聘儀式,現場相當熱鬧溫馨。

穿著傳統紅帽袍掛和鳳冠霞披、結婚已經52年的老新人,遵循古禮進行「奉茶」、「訂婚」儀式,難得一見的古老禮俗,顯得格外有趣,也別具意義。

新郎 賴嘉吉:「從來沒有穿過,從來沒有穿過,我以前結婚的時候,也沒有穿這麼漂亮,現在作一個老新人,卻穿著這麼漂亮,呵呵!」

新娘 鍾蘭春:「不曾、都不曾穿過啦!(今天穿起來的感覺),雖然穿了很熱,但是很快樂。」

中埔鄉長 李碧菁:「讓大家可以再感受一下,什麼叫做原始的、傳統的一個客家婚禮;還有那個上燈的儀式,還有一個奉茶的儀式,讓大家可以感受一下客家文化的一個內涵。」

從大花轎和十二項聘禮,客家美食艾粄、紅粄和甜湯圓,重現早期客家喜事風華,還展示不同年代客家服飾的不同風貌。

民眾 祁樂生:「旗袍大部分是我提供的,都是我年輕的時候穿過的,最主要我覺得中國的女性穿了旗袍會很優雅,給人家感覺氣質很好。」

嘉義縣副縣長 吳芳銘:「禮服以及服裝,事實上都比較色彩繽紛,融合了客家上的一個元素,來做相關的發展,它會變得很時尚,也很潮,也很in,大家看了之後,應該會有耳目一新上的一個感覺。」

客家舞蹈班帶動熱鬧氣氛,記者會現場同時展出客家人早期傳承的生活器具,讓民眾一睹客家文化的內涵與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