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潑酸命案 加強校園安全或心理建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0 日訊】台大校園發生潑酸案,加害人與被害人都是23歲的年輕人,今天,台大與台科大都出面說明。有教授就說,校方除了看到校園安全,也應該加強大學生的心理建設。

現場拉起封鎖線,台大研一宿舍旁,20號凌晨發生命案,兩名男子發生爭吵,台科大畢業生朝台大在校生潑灑硫酸,陪同的男同學以及阻止爭吵的女保全也遭受波及,三名傷患隨即送醫,兇手犯案後,拿刀自刎,當場死亡。

台灣科技大學主秘 黃慶東:「這個死者並不是,台科大現在的在學的學生,他是在今年六月已經畢業的研究所的畢業生,造成社會這麼大的一個紛擾,我們台科大深感抱歉,那我們是希望校園,能夠盡快的恢復一個校園的平靜。」

命案發生後,台大的校園安全維護,也隨之浮上檯面,雖然宿舍有門禁管理,校外人士無法進入,不過這次的事發地點,在宿舍入口的傳達室,並沒有在歸在宿舍門禁內。

台灣大學經濟系大一生 曾同學:「我房間在四樓,還是會聽到那種很強烈的尖叫聲, 尤其是覺得宿舍其實滿不安全,因為我們宿舍是沒有門禁的,然後我很常都是超過12點才回來,然後回來之後,我其實都沒有看到保全阿姨。」

台灣大學主秘 林達德:「我們那個心輔中心的老師,會立即進駐宿舍區裡面,進行心理輔導,另外校園安全的部份,也是特別會再加強這個巡邏。」

台大教授李茂生一早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台大應研議的,應該不是加強校園安全和警察應不應該常駐台大,而是大學生的心理建設。

台灣大學工科海洋系碩二生 蕭同學:「學生太年輕了,遇到這種事情,就需要一些後續的處理是比較好。」

台灣大學社工系大四生 蘇同學:「我覺得可能是從平常的安全宣導,或是一般的教育裡面就應該要做,而不是等到事件爆發了之後,才在想辦法。」

台大命案事件發生後,校方對學生的輔導議題,再度受到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