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互助式長照 柯P:安養院叫老人集中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0 日訊】台北市推動社區整合照顧服務計畫,希望透過在地人照顧在地人的方式,來照顧社區長者,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記者會時表示,他不太贊成老人去住安養院,他認為,那個是老人集中營,不是好辦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還是不太贊成,老人全部去住那個安養院,那個叫老人集中營,不是好辦法,老人還是住在自己的家理,然後把各種照顧可以帶進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出席記者會,為台北市的社區整合照顧服務計畫做宣傳,希望透過在地人照顧在地人的方式,將社區居民受訓為見守員,可以服務照顧社區長者,打造出10分鐘生活互助圈,而除了長照議題,今天大家關心,對於近期觀光業持續低迷,柯文哲的看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台北市的觀光客,總數目減少的不多,因為到台灣我看過,到台灣的旅客裡面,至少88%的人一定會來過台北,所以、所以,而且我們台北散客多,還有一點,台北比較好玩、比較有趣,因為我們活動太多了。」

柯文哲表示,旅客有沒有減少看旅館住房率就知道,這幾年團客減少但散客增加,整體來說是有掉一些,但不多,對於交通部19日宣布減免遊樂業及旅館業的房屋稅、地價稅,柯文哲說,之前房屋稅跟地價稅一下子突然增加太多,所以旅館業呱呱叫,現在有在算要降多少才是恰當的。而有「Power錕」之稱的「網紅」台大教授李錫錕,19日對外表態有意角逐下屆台北市長選舉,媒體也問到柯文哲對於這個可能對手的看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這個、這個,其實網路的世界很難預測、就很好玩。(這次會不會是遇到對手了)?我不曉得、遇到再講吧,(那他跟鄭麗君比),(你覺得誰威脅性比較高)?其實把每天該做的工作做好就好了。」

在網路上擁有52萬粉絲的網紅教授李錫錕19日表示,良心上還是覺得柯文哲不行,認為柯文哲是膽小鬼、土包子,如果沒有年輕一輩參選,他自己就會搭這班選舉列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