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品牌跨境電商協會成立 團結打入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0 日訊】台灣品牌暨跨境電子商務協會今天舉行成立大會,有超過120個台灣企業或個人加入協會,全部會員的年營業額加起來超過620億元新台幣,陣容龐大,協會理事長 、歐付寶董事長林一泓表示,期望大家互助在台灣的市場越打越穩,並且能一起走向國際。

台灣品牌暨跨境電子商務協會理事長 林一泓:「我們的產品是還滿受到國際的喜歡,但是以亮點來講,每一個都太小,只有把大家集合起來才有足夠的力量。」

由歐付寶電子支付董事長林一泓,與一群電子商務夥伴們所共同成立的「台灣品牌暨跨境電子商務協會」,經過內政部核准後,於20日舉行成立大會,林一泓表示,協會成立以扶植台灣電商品牌為主要宗旨,一起在台灣的市場越打越穩,有在規劃成立控股公司,讓每個夥伴都能發揮自己的強項,並期望能協助政府在電子商務、電子支付上,相關法規的調適。

台灣品牌暨跨境電子商務協會理事長 林一泓:「在法律不同的規範底下,我們輸掉了,這是很冤枉的,包含資本市場,別人蝦皮賠大錢,但是可以從資本市場拿到很多錢,它可以越做越大,在台灣你如果資本市場拿不到錢,你是做不下去的。」

林一泓認為,現在台灣電子商務並不是輸在人才,而是很多法令太過嚴謹、嚴苛,像是國外公司,只要大家認為它的未來有發展性,就能上市上櫃拿到資金發展,而在台灣就只看現在的價值而不是未來的價值。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我們的政府長期被訓練成,對風險、我們對避險的要求都很高,我們付出非常大的成本,都在作避險的成本。」

今天的成立大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多位立委都受邀出席,蔡其昌表示,台灣品牌電商協會的成立很重要,可以讓行政以及立法機關有能跟業界溝通的管道,更好的一起解決,業界面對的困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