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界墨香飄散 跨界藝術展詹朴二度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0 日訊】誠品生活跨足時尚,去年邀請台灣新銳服裝設計師,與在書法創作領域著墨40年的董陽孜老師,合作舉辦跨界藝術展,受到好評。今年展出,加入香港設計師,再度驚艷登場。

純白的西裝大衣,染上黑色墨點,制式的服裝多了活潑感,而材質柔軟的針織圍巾,如流暢的水墨線條,使整體顯得柔和。旅英服裝設計師詹朴,運用不同材質,強調水墨變化。

ApuJan品牌創意總監 詹朴:「我們都會先想好一個主題故事,然後想好主題故事,想好了它的顏色,想好了如何讓一個系列,去訴說這個故事,要放上什麼元素,然後再開始想說,它會運用到哪些布料。那每一個系列每一個主題都會運用到很多不同,很多種的布料,我們自己的主線,也許一個時裝秀一季的作品,可能用到十幾種二十幾種這種布料,那很多都是跟廠商共同開發的,或是訂製的或是自己製造的。」

而香港設計師何善恒,設計靈感常融入傳統文化藝術,設計理念是要符合環保自然,注重布料品質。展出的服裝以蠶絲製成,具有輕盈的流動感。

香港時裝LOOM LOOP創辦人兼設計師 何善恒:「其實我們自己品牌也是做真絲多,然後我覺得我們都是中國人,感覺真絲都是我們自己,擁有的文化。我做設計的時候都是這樣的,譬如說,有一些中國的故事,跟中國的工藝,譬如說是我們自己的文化,我就從時裝上面去表現出來,這個都是重要的。」

另外台灣女設計師蔡宜芬,展出服裝優雅帶著些浪漫,在烏干紗上燙印出毛筆筆觸,用大面積版型,呈現有如畫作的感覺。

品牌 if&n 設計總監 蔡宜芬:「我會希望每一件衣服看起來,穿在人身上都是舒服的,然後比像一幅畫的感覺,所以我都會以這個觀點出發,去設計我每一套服裝。」

同一個主題,設計師們呈現截然不同的風格與樣貌,讓這樣的跨界合作展出變得多元。書法藝術家董陽孜老師,作為策展人,表示未來五年,會繼續在讀衣系列展覽,給新銳設計師們出更多考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