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進軍體育界 教練機器人陪練桌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0 日訊】AI人工智慧也進軍體育界。日本業者推出智慧桌球機器人,不但像發球機一樣能不斷發球,還能預測桌球路徑,並掌握使用者的擊球習慣,更會自我學習改善球技,進一步引導使用者練習。

在日本千葉縣幕張展覽館登場的全日本最大的高科技電子展 (CEATEC 2017),日本桌球好手水谷隼(Jun Mizutani)與科技公司開發的桌球機器人教練 「Forpheus」進行對打,雙方你來我往。雖然對手是曾在2016里約奧運奪下銅牌的選手,但桌球機器人都能準確擊球。

日本桌球選手 水谷隼:

「這與人類對打沒有任何區別。(機器人)隨著我們的對打會不斷地進步,變得越來越好。說實話,我會想在它達到最高水平的時候與它對打,看看它多有能耐。」

這款智慧桌球機器人已經是第四代,不同於以往版本,它新增兩個強大功能,「發球」和「迎擊扣殺」。機器人透過上方的雙鏡頭高速攝影機與精密運算系統,每秒可捕捉球的蹤跡80次,進而預測出球的軌道,並學習掌握使用者的打球習慣,進一步引導使用者練習。

不過,要能夠真正應付各種球路、給予正確指導,甚至享有球友間的情誼,恐怕還是機器人無法取代的地方。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