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禮儀之邦不再?澳洲禮儀皇后來幫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0 日訊】素有禮儀之邦美譽的中國,在現今的大陸民眾身上已很難再感受到,而澳洲的禮儀皇后特地到大陸開辦美姿禮儀的課程,讓民眾在接觸認識西方禮儀的同時,認識到差距,並進而啟發對美好禮儀的嚮往。

在公共場所翹二郎腿,路邊不雅的蹲姿,或是用餐時手肘撐在桌面,更甚者還在國外公開場所或是華麗的宮殿中隨意大小便。這些大陸遊客的行為,叫西方人不敢領教。

來自澳洲,有禮儀皇后美稱的瓊·達領·霍特金斯(JUNE DALLY-WATKINS)為改善中國人的禮儀問題,在三年前特地來到廣州開班教授美姿禮儀的課程。

澳洲禮儀皇后 霍特金斯:

「在過去幾年,我看到了中國人行為的糟糕。當電梯來的時候,中國人不會等裡面的人出來就先擠進去,還有他們拿刀叉及吃飯的方式。但是這些有在改變。」

曾經是專業模特兒的達領·霍特金斯,雖已年屆90歲高齡,舉止談吐依然優雅迷人。教授的課程從基本的站姿、坐姿到餐桌禮儀。她表示姿勢是最主要的關鍵。

澳洲禮儀皇后 霍特金斯:

「我教導他們必須要有好的姿勢,不能彎下身來接觸食物,一定要有好的姿態,不然的話你會看到有很多人老了就萎縮了。」

禮儀課在中國受到不少中產階級的歡迎,還有不遠千里從雲南來到廣州上課的學生。希望能尋回已逐漸被人遺忘的珍貴禮儀價值。

禮儀課學生 WANG LIJUAN:

「但是最近這幾年好像是,有好多東西在年輕人一代身上丟失很多,我覺得我們都應該把它找回來 。」

中國在經歷文化大革命對傳統文化道德的暴力摧殘後,善良美好的禮儀也隨之消失殆盡,民眾的禮儀素質也因此與文明社會相差甚遠。如今要想恢復,除了借鑒西方上流社會的禮儀,更要從內在找回傳統道德的價值觀。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