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智聯網 施振榮:把王道DNA植入AI晶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1 日訊】迎接物聯網時代,為激發中學生的創意,宏碁基金會攜手臺灣科學教育館,再度舉辦創作大賽,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說,這波科技浪潮,台灣絕對不會缺席,而未來AI人工智慧是否可能反過來威脅人類?施振榮說,他自己,也在思考這個問題。

主持人:「正式徵件。」

為激發中學生對物聯網的無限創意,去年宏碁基金會攜手臺灣科學教育館舉辦「明日生活。萬物智聯」創作大賽,受到熱烈迴響,決定再次辦理,並新增實作創作組,鼓勵學子從創意發想提升到實際應用。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人工智慧物聯網的這個時代,台灣絕對不缺席。那反過來我們辦這個活動,本身就提供這個舞台,讓中學生從小就開始有這個環境來鼓勵他們,在這個領域裡面,建立他們新的核心能力。」

施振榮認為,與其強調萬物互聯的物聯網(IoT),不如更應該重視萬物智聯的智聯網(IoB),打造以人為中心的思維,創造萬物智聯生態圈。其中,最重要的就是AI發展,隨著AI越來越普及,甚至AI的智慧已經超乎人類想像,對於未來AI要如何智慧應用,施振榮表示,自己也在思考這件事情。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那實質上我自己都在想說,如何把所謂王道的DNA,放到了整個人工智慧的核心,就是晶片裡面,讓它所做的事情,都要對人類,產生正面的價值。如何在現在就把它,善的心,善放在植入在它的DNA裡面,那它就會只做好事,不做壞事的話,這樣就會變得更美好的,人工智慧的時代。」

施振榮相信,人之初性本善,是因為受大環境的影響,產生正反面不同看法。施振榮也因應未來12年國教新課綱,程式設計將列入必修科目,持續開創比賽平台,挖掘優秀人才,更結合宏碁物聯網智造套件教學模組雲教授,進行手腦並用,自2016推廣以來,已進軍歐美英等多國市場。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雲教授)人工智慧、大數據、雲時代,很重要的一個教學工具,那我們從台灣出發。它所創造出來間接無形未來的價值,可能影響力會非常大,那我們希望持續的,在長期的做推廣,能夠讓全世界更普及化。」

另外,對於近期太陽能產業結盟擴大版圖,也有投入太陽能產業領域的施振榮說,為產業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都是非常正面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實習記者)呂侑城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