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薪300美金 加州農場仍難覓勞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1 日訊】缺工的問題,不只台灣,帶您看到,有高達70%的加州農場,正面臨勞工短缺的問題。即使提高時薪,也很難雇用到足夠的人手。請看我們在加州記者,的採訪報導。

又到了收穫的季節,稻穀、番茄、南瓜,每個農場都急需人手操作機械,進行採收。根據加州農業聯合會(the California Farm Bureau Federation)的最新調查,在過去一年間,有69%的農場出現用工短缺的突出情況。與該組織在2012年所調查的結果相當。

調查還顯示,儘管很多農場嘗試調高日薪,讓一些熟練的工人可以拿到每天200到300塊美金的收入,有的還提供優厚的待遇和補貼,然而勞工短缺的情況並沒有好轉。有些農場主不得不加大農業機械化的投入,改變種植作物種類,甚至棄收。

加州一年四季溫暖,是水果、堅果、蔬菜等作物的主要產地,同時畜牧業也十分發達,對農業勞動力的需求旺盛。加州農業聯合會共有4.8萬會員,只有3%的農場使用外國勞工。該組織希望國會能夠允許更多持有H-2A農業工人簽證的外國工人到美國從事臨時或季節性農業工作。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