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助金融創新 政大啟動Pepper Lab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2 日訊】在台灣,已經有不少銀行陸續推出了,機器人理財服務,帶您看到,政治大學本週正式宣布,攜手機器人公司,成立台灣第一個Pepper Lab實驗室,希望能協助台灣的金融科技業,走向世界。

Pepper現身政大,見證歷史性簽約時刻,18號政大攜手機器人公司,成立台灣第一個Pepper Lab(實驗室),透過產學合作,將大力協助台灣的金融科技產業,更進一步的創新發展。

國立政治大學校長 周行一:「我們雖然說不做硬體,我們當然有很好的,軟體的這個研究跟教師,當我們知道說,我們要怎麼樣去把科技能夠去產生更高的價值的時候,我們就反而可以給科技界一些非常好的回饋,就是你要怎麼樣調整你的硬體,怎麼樣去調整你的軟體,形成一個良性的循環。」

機器人公司總經理 林義勛:「怎麼樣讓機器人在實際的產業,或者是服務端可以派的上用場,商業模式跟功能反而是最重要的一塊,所以我們很希望跟政治大學在所謂的商業模式,尤其是他們現在成立的,所謂的金融研究科技的中心,還有商學院的院長大力促成之下,希望可以開發出更多,機器人在商業模式上的服務。」

隨著雲端運算與大數據技術日趨成熟,國外銀行大推機器人理財服務,不過台灣腳步,卻顯得有些緩慢。政大成立的Pepper Lab,將結合大數據分析與機器學習,增強影像辨識與語音辨識功能,讓Pepper更精準的進行身分識別,實驗室的成立,金管會相當看好。

金管會副主委 鄭貞茂:「金管會立場本來就是一個產官學研,我們希望建構一個比較良好的這個生態系,那政大就扮演,這個學校跟研究機構之間一個橋梁,所以我們非常支持他們,成立這樣一個實驗室。」

國立政治大學校長 周行一:「現在比較缺乏的是說,在一個已經發展很好的軟硬的環境當中,我們怎麼樣去,把它的價值能夠呈現出來。」

機器人公司未來也將在政大傳播學院,開設「服務型機器人應用」,透過課程的方式,培養學生在機器人應用的創新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