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訂目標 賴清德視察金門綠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2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喊出台灣有潛力作綠能產業領頭羊,同一天,行政院長賴清德,首次來到金門視察電力供應系統,逐一走訪太陽光電、風力系統,希望台電將金門作為示範區,落實「低碳示範島」,另外政院也強調,現階段沒有漲電價規畫。

行政院長 賴清德:「在金門台電公司的同仁,應該把金門當作是一個示範的區域,才三萬多人,也可參考人家外國怎做的,其實都可以。優先造福金門的鄉親,我覺得這也應該。更何況在我接任院長之前,行政院老早就核定(金門)就是一個「低碳示範島」,那不是一個口號,而是應該要確實去做。」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我向大家做個報告,綠能現在看起來好像是比較貴,事實上綠能以後會更便宜,//我們認為,以現在來計算可能會漲價什麼,我講說太遠了,基本上,政府現階段沒有任何漲電價的規劃,我在這裡向大家說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首次走訪金門,對金門各項綠能系統相當關注,表示台電應該把金門當作太陽能分散式發電的示範區,優先造福金門的鄉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