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鯉文化節南投比賽 冠軍魚身價5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2 日訊】台灣錦鯉發展協會,21日起一連2天在南投縣會展中心,舉辦第二屆台灣錦鯉文化節,來自國際與國內不少愛好家跟業者,提供約1千多尾名貴錦鯉參賽,這次冠軍魚得主是來自日本潘先生的名貴錦鯉,一起去看看。

這條來自日本的名貴錦鯉,不管是花紋、光澤,或是活動力,七彩鮮艷、壯碩的體型,獲得評審的青睞,在眾多的錦鯉參賽中脫穎而出,獲得冠軍魚頭銜,預估價值500萬。

國際錦鯉評審員 梁康民:「主要都在它的體型跟光澤,冠軍魚今天的表現就是它的墨,它的緋盤,光澤非常漂亮。」

錦鯉是台灣觀賞魚中的旗艦魚種,體型碩大,目前全國養殖業者有40多位,愛好家則多達400多位,這次有60多位參賽,協會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平台,讓民眾了解錦鯉的各種生態養殖等。

台灣錦鯉發展協會理事長 石造華:「我相信發展協會在推動台灣的錦鯉文化,有助於台灣的業者,能促進這些行銷比賽的風氣,讓精緻農業在台灣繼續發展光大。」

縣府與業者邀請10個國家地區參賽,審查標準以體型占60,質地占30,品味整體感占10,一般獲獎的魚身價都翻百倍,希望南投觀賞錦鯉,能結合觀光,發展新興的精緻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