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推美食輕旅行 「太平雲梯」也入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2 日訊】茶是嘉義縣山區最重要的資產與高經濟作物,嘉義縣政府推出以茶為元素的「茶園饗宴」輕旅行活動,邀請民眾來嘉義,體驗豐富多元的茶鄉輕旅行。

以阿里山著名的山葵,做出清爽涼拌的「哇沙米豆腐」和「沙拉吧‧山葵醬」;以高山茶入菜的「紅茶滷排骨」和「茶香蒸魚」等創意料理。還有時下最夯的景點「太平雲梯」也入菜。

主廚 吳文智:「(香糖流沙包)打開來的時候,會像雲海一樣這樣流下來,所以我就又把它取為「太平雲梯」的部分。所以結合當地的景觀,然後又結合當地的特色,這樣子的一個發想,就是把這些食材全部把它融入在我們這整套菜裡面這樣。」

民眾 謝先生:「(香糖流沙包)好像是蔗糖,所以你可以吃得到它的甜,而且呢非常有古早味的味道。」

嘉義縣副縣長 吳芳銘:「到山上要吃幾樣東西,沒有吃到就當作是好像那天沒有上阿里山,第一項其實就是哇沙米豆腐,它有阿里山的特產哇沙米,另外一個就是奮起湖的豆腐,都是百年的歷史。」

以當地食材入菜,發揮創意巧思,讓旅遊兼具知性和休閒。

嘉義縣副縣長 吳芳銘:「透過就是「遊當地、食當季」的這樣子的概念的季節旅遊,現在的旅遊都是一種複合式的旅遊,所以在地有什麼樣的資源,文化的特色,觀光的特點,還有生態等等這些東西,然後結合當地的物產去把它發揮出來。」

阿里山得天獨厚的絕佳美景,結合當地美食,即將登場的「茶園饗宴」輕旅行,遊客不但可以玩得盡興,也能感受在地產業文化的精髓與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