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六堆秋收祭 千位民眾齊釀檸檬酵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2 日訊】時序入秋,終於可以歡慶辛苦耕耘的豐收成果,假日(21日)在屏東就有一場盛大的六堆聯合秋收祭,帶您去看看。

擊鼓表演磅礡登場,為屏東的六堆聯合秋收祭,揭開序幕。不只精采表演讓人看了目不轉睛,開幕儀式更是盛況空前,近千位民眾一一將手中檸檬片放入甕底,共同釀造六大甕的檸檬酵素,象徵傳承與幸福。

體驗客家傳統釀造文化,千人共釀的盛大場面,非常壯觀。新鮮檸檬片和冰糖1:1放入罐中,爸爸媽媽也帶著小朋友,親子一起動手,釀造屬於自己家的檸檬酵素。

小朋友:「好吃,(會不會酸),不會。」

遊客:「可以體驗人生生活,一方面也可以知道,原來我們的醋是怎麼做的。」

遊客:「不是客家人的人都可以一起參與,(小朋友)他們也都很喜歡,因為這樣子很喜歡客家的文化。」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主任 何金樑:「希望每個人在工作上都非常努力,假日或者平日有休閒的時候,可以參與不同的文化的接觸。」

推廣客家文化特色,=在屏東演藝廳登場的六堆聯合秋收祭,從文物展示到親子互動,精心規劃各種系列活動,有吃有玩,讓全家大小一起來度過歡樂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