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路鄉柿子紅了 香甜Q脆品嘗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2 日訊】嘉義縣番路鄉有一對柿農夫婦,以草生無毒方式種植兩甲多地的牛心柿和鑽石蜜柿,目前正值盛產期。一起去看看。

黃澄澄的柿子、結實累累高掛樹梢,一早,柿農們就忙著到柿園裡採收。鐵牛車上,裝滿了一簍簍金黃耀眼的「牛心柿」,看到一年來辛苦的成果,柿農們都相當開心。

柿農 江火炎:「今年的產季,可能是節氣的影響,所有的水果都慢了將近20天成熟;(有影響嗎?)應該是沒有影響,按原理上來講是,果實如果在樹上越久,它的甜度會越高,所以說今年的柿子特別甜。」

江火炎以草生無毒方式,在八掌溪沿岸的陵線上,種植二甲多地的牛心柿和鑽石蜜柿,果實碩大、香甜Q脆。但今年因氣候異常,柿子產量大減。

柿農 江火炎:「今年的產量是少差不多五成,但是有些受到冰雹的影響,品質就是不一,一般都是比去年差不多價格高一、二成。」

市面上,柿子的品種相當多,一般消費者要如何挑選?

柿農 江火炎:「(牛心柿)挑這種比較長的柿子,如果整顆圓圓的,就代表說它的氮素太多,這個柿子就不夠紮實,也比較不脆,它的甜度也會不好。這個要脫澀,脫澀差不多3~4天。」

柿農 李春金:「鑽石蜜柿它的蒂頭,比較像甜柿的蒂頭,那牛心柿就蒂頭比較小;吃起來更甜、更脆;比牛心柿更甜、更脆,口感更好。」

每年9至11月,正值牛心柿盛產期,緊接著登場的是鑽石蜜柿,想品嚐香甜Q脆的柿子,現在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