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華爾街!人工智慧選股跑贏標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3 日訊】人工智慧產品開始正式進軍華爾街。上週三,由機器人挑選股票的交易所交易型基金(ETF)表現亮眼,跑贏標普500指數,讓投資人感受到人工智慧對華爾街的衝擊。

這隻代碼為AIEQ的交易所交易型基金(ETF),自10月18號開始交易以來,在美國股市表現亮眼。啟動兩天就為投資者帶來0.8%的回報率,而同期標普500指數上漲了0.32%,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幅僅為0.1%。

AIEQ由總部在舊金山的「EquBot」公司開發、基於IBM的人工智慧Watson平台運行的自營量化模型。通過對股票大數據的分析,自動選擇一些大熱的股票。美銀美林首席投資策略師哈奈特(Michael Hartnett)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AIEQ基金到目前為止跑贏了標普500指數。同時推出時機也非常有利,美國的科技基金正獲得市場青睞,得到38週內最大的資金流入。

隨著AI技術的越發成熟,最近人工智慧產品開始在金融投資領域展露頭角。摩根士丹利和富國銀行等機構紛紛推出機器人,來協助分析師研究業績報告和推薦股票。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