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反賭大遊行 徐國勇:金門不一定要博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3 日訊】鏡頭轉到金門,這個星期六,當地將舉辦首次的博弈公投,昨天是投票前的「超級星期天」,金門反賭場連線發起反賭大遊行,吸引數百人參加,而當天隨同行政院長賴清德抵金巡視的徐國勇也表示,金門有很好的觀光發展條件,不一定要靠博弈。

反賭群眾:「拒絕賭場,榮耀金門。拒絕賭場,榮耀金門。」

星期天下午,數百位反賭群眾,行經有近百年歷史的金門模範街等著名觀光景點,反賭聲浪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海中迴盪。

金門民眾:「因為小孩子的未來不能葬送在我們這一代手裡,所以我們要選擇反對博弈。」

金門民眾:「如果他們的人數比我們多一位,那金門將來就是永遠就是變成財團眼中的魚肉,他隨時都有可能因為以金門可以開放賭場這個議題,然後不停的來消費跟利誘於金門。」

金門民眾:「我想這個是金門的大事情,那事實上拒絕賭場不要讓金門變成財團還有過度開發以及賭博這種不好的產業進入,那保留金門原有純樸的文化,這是我們大家的責任。」

金門有史以來公民投票第一案─博弈公投,將在10月28日投票。反賭遊行隊伍將終點設在金門縣政府,要將反賭承諾書遞交給縣長陳福海,但縣府無人接待。

金門反賭場連線發言人 洪篤欽:「我們原本希望縣長來出來接受我們的承諾書跟這樣子的一個聲明,那麼很可惜很遺憾的就是,不僅今天縣長沒有出來,而且甚至沒有派任何的一個官員或者是一個代表出來這樣的一個情況。」

星期天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隨同行政院長賴清德抵金巡視,說出金門有比博弈更好的選擇。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當然,博弈公投,人民權利的行使我們尊重,不過我們覺得說不一定要用博弈,金門可以有更好的發展。金門的觀光發展條件,我想單單金門的戰地,當時所(留下來的)包括這些坑道等等,那是全世界可以說是全世界獨一無二,最漂亮的風景。」

兩個小時的遊行,數百位民眾扶老攜幼,沿著市區主要街道吶喊,要爭取更多鄉親的支持,在選前最後1個「超級星期天」,拉出反賭陣營士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