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中共用明星包裝宣傳片 引民眾嘲笑

最近中共一系列大製作主旋律影片票房仆街,讓中共官員沮喪的意識到,即使用明星包裝,中國年輕人仍然抵制這些共產黨宣傳片。(視頻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3 日訊】美聯社報導說,當共產黨宣傳片《建軍大業》上映的時候,人們的反應跟共產黨的期望大相徑庭。共產黨官員期望它能激發中國民眾為黨犧牲的情感,但是人們嘲笑它利用明星扮演共產黨領袖來誘惑年輕觀眾。

頌揚中共空軍的影片《空天獵》自上映以來,在一眾影片的競爭中處於下風,是最晚突破3億的影片,還差3個億才能收回成本。

雖然中共過去可以將政策強加於不敢質疑的民眾,但是現在它不得不努力跟蓬勃發展的娛樂業和明星文化競爭。

「中國人越來越無視共產黨的宣傳,而對電影明星更感興趣,後者代表一種新的生活方式和令人興奮的渴望。」香港中文大學中國問題專家林和立告訴美聯社。

中共將剷除西方影響力作為工作重點,以便讓共產黨左右年輕人的價值觀。

中共扶植「愛黨」演員

中共當局已經瞄準娛樂業的方方面面,從八卦網站到肥皂劇、再到名人薪資。中共扶持那些「愛黨」的演員,打擊那些它看不上的演員。

這樣的做法產生了一些問題。北京媒體業名人洪晃告訴美聯社,一個問題是,共產黨的價值觀常常跟中國年輕人想要看的節目相衝突。

洪晃說,中共政府過去可以規定年輕人的價值觀,規定他們如何生活,但是現在他們不可能採取強制手段。

中共試圖控制娛樂業,影響年輕人

但是,中共仍然試圖利用權力控制娛樂業,從而間接影響年輕人。

今年早先,中共當局關閉了60個名人八卦和社交媒體賬號,要求騰訊和百度「積極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中共政府要求廣播公司「抵制名人崇拜,限制影視明星節目的播出時間」。

澳大利亞墨爾本迪肯大學(Deakin University)研究員徐建說:「共產黨不想要這些娛樂節目跟新聞節目和其『道德節目』競爭。」

政府也試圖將名人塑造成共產黨認可的榜樣。比如,本土樂隊TFboys受到中共當局的青睞,兩次登上央視春晚,也受到共青團中央的宣傳。

徐建說:「政府的獎懲策略很明顯:如果你跟我合作,你將獲利;如果你不這樣做,你將無法獲利。」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