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五缺!賴清德允2周後向社會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3 日訊】為解決企業關切的五缺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活動時說,預估在立法院施政質詢結束之後,約兩週左右,就會召開記者會,他會親自一一,向大家報告。而賴清德今天參觀台灣五、六零年代的,國家檔案影像特展時,也把話匣子打開,講了許多童年的回憶。

行政院長 賴清德:「彈珠我是非常準的,我常常是一開始的時候就有辦法,打到,後來我發現其實主要原因是我視力很好,我到目前視力還大概2.0左右。」

參觀完五、六零年代的檔案特展,行政院長賴清德,話匣子打開憶當年,走過台灣物資缺乏的年代,賴清德更關心,台灣現在面臨的五缺問題,預計立法院總質詢結束後,就會端出政策牛肉。

行政院長 賴清德:「解決五缺才有辦法做好拚經濟的基礎,所以目前我非常關心,所以當然包括稅賦的減免,或者是其他重要的手段,其實我們目前都在檢討,那我們大概再兩個禮拜左右,就可以跟社會大眾報告。」

22日還召集部會加班討論缺人、缺工問題,賴清德指示財政部研議分離課稅等租稅誘因,吸引人才,也呼籲企業加薪,而面對明年2018選戰,外傳民進黨屬意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轉戰宜蘭,還可能在全運會後接下代理縣長一職,賴清德說。

行政院長 賴清德:「會傳出來代理的事情,這個目前我還沒有掌握,不過我們行政院做任何事情,一定有它的道理跟它的根據。因為談就是說有沒有看好陳金德還言之過早啦。(那他是個選舉的人才嗎?)這點就要看,看民眾怎麼想啦。」

陳金德會不會「先代理後參選」,賴清德沒把話說死,因為長期綠色執政的宜蘭,如今卻遲遲無法整合出人選,被民進黨視為不容樂觀的艱困選區,地方初選爭破頭,民進黨選對會卻按兵不動,只說要回歸初選,推出最強人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