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熱!民調:58%滿意新內閣表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3 日訊】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後,人氣發燒未退,今天有一份最新民調顯示,在全體台灣成年人中,有五成八,滿意新內閣的表現,而總統蔡英文的滿意度,則是維持在四成。

蔡英文任命賴清德任閣揆,民調跟著回升,9月、10月滿意度都有四成,但民眾對於蔡英文兩岸表現,有五成民調數字沒信心。其中以統、獨兩個極端主張的民眾為主。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在國內,統派大概有八成是不滿意,蔡英文總統兩岸關係的表現,獨派有37.6%是不滿意,所以統獨兩方面,對蔡英文總統兩岸關係的處理,不滿意。」

時事評論員 楊憲宏:「兩岸政策的不滿,是嚴重的兩邊的拉扯,都投入了不滿,所以才會造成50%以上的人不滿。」

而賴清德支持度持續走高,有五成八民眾表示滿意,評論人士分析,民眾期待賴清德的表現,高民調預估維持半年以上。

前台南縣長 蘇煥智:「行政院長賴院長目前人氣度還有滿意度,基本上都還是屬於高點,我想這是屬於他的蜜月期,當然蜜月期應該會持續大概,我們預估應該是半年。」

至於同樣高人氣的柯文哲,相較前一個月,人氣熱度68.3%變成61%。與會人士認為柯文哲與民進黨互動風波,是造成柯文哲人氣微幅下降的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