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爭議 韓國總統堅持逐步停用核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3 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星期日(10月22日)通過發言人表示,韓國政府,將繼續逐步停止使用核能發電。不過文在寅也呼籲支持者尊重最新的民意調查結果,這個結果顯示多數人贊成,恢復修建新的核電站。

韓國總統辦公室發言人朴秀賢(Park Soo-hyun)宣讀了總統文在寅的聲明。

韓國總統辦公室發言人 朴秀賢:「在政府確定有穩定的能源供應後,我們將全面停止建設新核反應堆的計劃,包括關閉月城1號(Wolsong 1)核反應堆,目前這個反應堆正在設計壽命之外延期運行。」「政府還將提升對天然氣和再生能源的利用,以確保實施逐步停止使用核能發電的政策。」

10月20日(星期五)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將近60%的多數民眾贊成讓兩座在6月停工的新核電站恢復興建。總統文在寅22日要求他的支持者尊重這項民調結果,他稱之?「明智」的回應。

對於國營韓國水利核能公司(Korea Hydro & Nuclear Power)將在2021年10月和2022年10月新建成的兩座核電站,文在寅表示核電廠的安全標準將會提高。

文在寅還重申將關閉韓國第二老舊的月城1號反應堆。目前韓國擁有24座核反應堆,供應全國三分之一的電力。

新唐人記者 徐哲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