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最想追隨的企業家 張忠謀奪下寶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3 日訊】年輕人找工作,在意員工福利、工作環境,以及雇主管理企業的風格與經營理念,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新鮮人最想追隨的企業主,第一名,由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奪下。

好的雇主獲得的,不僅是員工認同。人力銀行公布調查,新鮮人心目中夢幻老闆寶座,就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先生。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 李大華:「第一名是台積電,張忠謀先生,張董事長。他是有壓倒性的票數,這個奪得第一,所以呢他就對他的經營哲學方面,經營理念,他自己提出很多經營的方法,就是說很好,而且他不但自己做好,台積電也很賺錢。」

年輕人越來越重視員工福利,因此企業主們的經營理念、管理風格、企業獲利與個人魅力,都是新鮮人認為重要的特質。入榜的企業家,前兩名都是科技業。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 李大華:「那另外就是鴻海集團的郭台銘,那郭董他的這個管理的風格,其實很多人會有不同的看法跟意見,但是我們看這次調查裡面,很多的新鮮人朋友,覺得說很推崇,郭台銘的管理風格。」

除了科技業,新鮮人想追隨的企業主,也分布在食品業。如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排名緊跟在後的還有奇美集團董事長許文龍、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華碩集團董事長施崇棠等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