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上競技 全國脊椎損傷全國運動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3 日訊】來自全國各地300多位脊椎損傷選手,集結在彰化鹿港高中,用他們的雙手,參與第十八屆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來一場輪椅上的競技比賽。

槍聲響起,選手們奮力推著輪椅往前衝,比賽項目為四百公尺接力賽,與眾不同的是他們都是坐著輪椅比賽,不管輸贏,每個人都是堅持跑到終點,表現出運動家的精神。

參賽者:「(比完感覺怎麼樣)很爽。」

參賽者:「就是在輪椅路跑,跟一些簡單的三鐵的訓練,這樣子。」

彰化縣長魏明谷與立法委員王惠美也入境隨俗,和這些輪椅選手坐著輪椅,體驗輪椅路跑的感受。

彰化縣長 魏明谷:「坐輪椅來賽跑的話,真的也有達到運動的量。」

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理事長 白水源 :「活動目的要養成脊椎損傷者,能夠有養成運動的習慣,能夠持續的運動。」

除了田賽,還有槌球過門以及地板滾球,選手都是坐著輪椅比賽,甚至還有射飛鏢、九宮格、定點投籃與飛盤等趣味競賽。

運動員家屬 廖小姐:「各類適合他們的功能性的一個運動,然後會讓他們在生活過程當中,更加有目標,透過運動呢,能夠提升自己的自信心。」

一連兩天的比賽項目,競爭激烈,300多位運動員來自21個縣市,參加屬於他們輪椅上的運動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