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客家文化 芬園嘉東社區茶戲公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3 日訊】彰化縣雖然不是典型客家大縣,卻有許多福佬客與閩客族群融合的後代,為了延續客家文化,大約40位在地居民,用歌劇改編自村莊內真實故事,展現類似客家三腳採茶戲的魅力。

演員一出場就來段客家小調,把早期客家人來台打拼,與閩南族群共同生活的真實故事,搬上舞台,搭配現場伴奏與在場鄉親一起同樂。

芬園鄉嘉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劉姿均:「演的是我們在地的故事,我們是福佬客,客人融合,結成親家。」

歌仔戲團長 李靜芳:「我感覺到他們融合,一個村莊三代同堂的融合,在地文化跟一些人文氣息的結合,我看完感覺到很感動。」

劇情亮點是活潑的媒人婆串場,能言善道說吉祥話,促成一段好姻緣。

演員:「鳴砲了,大家可以出發了。」

有人抬轎,有人扛大禮,傳統婚禮真實呈現,展現古早迎親嫁娶的客家三腳採茶戲,讓民眾勾起過去坐花轎的難忘回憶。

民眾:「在裡面不能亂動,亂動抬轎的會呼喊,喊說不要亂動。」

彰化縣芬園鄉的嘉東社區,11月11日將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前舉辦社區成果展,12月3日排在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演出,傳遞客家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