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閉幕 外媒:習登「權力頂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4 日訊】繼續來看到,十九大閉幕,各界聚焦在現任領導人 習近平 是否會安排接班人,而隨著「習思想」正式加入黨章的提案 ,在無人反對下 得到通過,外媒也聚焦,在中國,這樣罕見的事件,代表習近平正式登上「權力頂峰」。

CNN資深國際記者 華生(Ivan Watson):「在他(習近平)提升權力的同時,他磨練出堅定的主義思想注入共產黨,常被稱為中國最後真正的支持者,他追求加深對黨的控制,從西元2012年上位以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習近平以罕見黨內作為更加掌握權力」。把思想加入黨章,具有深遠的意義,也表示習近平對權力的掌握來到新的高度,是中共有史以來的第二人。

外媒關注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確定不留任,但先前被多家媒體報導,接任王岐山擔任中紀委書記呼聲最高的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並不在新一屆中紀委委員名單之列。彭博社就分析,即使王岐山的名字沒有出現在政委名單中,也不能斷定這名經濟改革家未來是否會以一個不同的角色來延續自己的影響力,出任其它要職的氣氛也十分濃厚。

習近平逐漸掌握權力的同時,除了打貪反腐、掃除舊勢力之外,也不斷打破過去的用人規矩。在隔代接班的規矩被打破之後,習近平是否指定接班人也格外令人關注。BBC報導指出,可以確定的是習近平會繼續延續權力直到西元2022年,如果屆時還是沒有接班人,就代表習近平很可能會繼續掌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