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關係加溫!台中與鳥取縣簽合作協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4 日訊】台日關係再加溫,台中市今天與日本鳥取縣 簽署觀光交流合作。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與鳥取縣農業合作密切,近年包括農業、文化、觀光等方面都有大幅進展,未來,也希望締結為姊妹市後,共同合作擴大交流。

台中市觀光局與日本鳥取縣簽署觀光友好交流合作協定,市長林佳龍邀請鳥取明年到花博參展、參加燈會表演,以及自行車進行交流。

台中市長 林佳龍:「由下而上,由人民開始進行的很實質的交流,今天簽訂了兩個城市觀光友好協定,又向前邁進了一步,我們也期待台日未來的合作透過台中市跟鳥取縣,更密切更全面的發展。」

日本鳥取縣位於日本本州西部,梨子產量佔日本的一半以上,松葉蟹捕獲量也是日本最多,還有著名的動漫柯南,作者青山剛昌正是鳥取縣人,當地政府還特別將鳥取機場,改名為鳥取沙丘柯南空港,吸引各國旅客慕名造訪。

鳥取縣觀光交流局長 門?誠司:「今後想在觀光、體育以及其他各方領域,和台中市進行交流。非常期待在觀光方面有熱烈的交流,非常引頸期盼。」

鳥取縣觀光交流局表示,將積極與台灣航空公司洽談台中世界花博期間兩地包機,促進觀光交流,林佳龍市長也希望,未來雙方能進一步締結為姊妹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