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創「猴」創意 斗六漫遊新玩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4 日訊】繼續我們帶您到雲林,看六位年輕人,如何結合科技尋寶遊戲與古蹟巡禮,搭配美食DIY,用自己的方式,推廣雲林觀光。

導覽解說員 VS. 遊客:「它有跟你說要幹麻?好,成功了,好請點擊發送訊息。」

拿出手機掃描遊戲QR Code,遊戲規則就是依照提示,找到藏在古蹟建築中的猴子,就能一邊認識古蹟,一邊徒步玩遊戲。

斗六太平老街建築物可分為日本明治、大正、昭和三個時期,屋身立面採用巴洛克式風格建造,到現在已經有一百年歷史。

導覽解說員:「日本人當他殖民到其他國家的時候,他也想要效仿歐洲國家,就殖民到那裏,我也要蓋巴洛克建築,所以在台灣太平老街上,才會看到那麼多的巴洛克建築。」

除了觀賞老街外觀,還有傳承四代百年的棉被店,日本時代建造的行啟紀念館,推出一系列結合在地農產品的DIY活動,像是用越南春捲皮做成

市集負責人 李宜倩 :「用簡單的方式,就可以解決一些,NG水果的浪費,不然這些文旦通常都是拿去做堆肥。」

導覽團隊成員 徐立桀:「遊程的部分大概是花了一個禮拜(時間),剩下一個禮拜開始去製作,把今天30位旅遊包把它完成出來。」

這群年輕人,結合科技尋寶遊戲與古蹟巡禮搭配美食DIY,用自己的方式,介紹給來雲林旅遊的遊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