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資深官員:美中不會簽「第四公報」

川普總統週日(10月22日)上午接受了福克斯電視節目的專訪,談及他的歷史性稅改計劃等(新唐人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5 日訊】白宮資深官員10月23日表示,美國對有關台灣議題的立場數十年來一致且清楚,有關美中簽署「第四公報」的謠言毫無根據。


據中央社報導,白宮23日上午舉行美國總統川普首次亞洲行的簡報會,資深官員在回答記者提問「除了北韓(朝鮮)與貿易問題,美方是否預期在川普訪問北京期間,中方將提出有關台灣的議題?美國立場為何?對於有關美中簽署『第四公報』的謠言,美方是否要澄清?」時做出上述表示。

白宮資深官員說,確實有聽聞過有關「第四公報」的謠言,但他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數十年來都相當清楚,這種說法「毫無根據」。對於川普這次訪中的重點,資深官員則強調,將聚焦朝鮮問題與貿易。
白宮資深官員說,川普11月8日抵達北京,關於朝鮮與貿易議題,會是川普首次訪中行的重點,美方認為,中國必須向朝鮮施加更大的壓力、發揮影響力;關於美中經貿關係則須更平衡,美方會釋出清楚訊號,即中國對美國企業需要建立公平的經商與貿易環境。
美方曾多次重申美國信守基於美中「三個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
此外,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日前說,他對傳聞美中「第四公報」的說法毫無所知,也無法想像是什麼樣的情況讓美中需要簽「第四公報」。

(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