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發電 民宅屋頂裝太陽能板政府補助40%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5 日訊】為達成2025年非核家園,將綠能發電提高到總發電量的20%,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指示,研議「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方案」,今天,經濟部長沈榮津在「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中報告,未來民眾在自家住宅安裝太陽能板,政府將補助全額規劃費用,和40%的建置費用,期程從2018年至2020年。賴清德並裁示,會在一周內提出建置財務規劃模型。

經濟部長 沈榮津:「現在在推綠能大概分兩個方向,一個就是地面型,一個屋頂型,那現在最簡單就是屋頂這個部分,馬上會有成果,所以院長也一直很在意,希望透過全民參與來達到這個目的。這個屋頂最重要就是違建的問題,但是違建這是一個事實。但是呢我們大家對於景觀跟安全有所期待,所以我們藉由綠能來融合這個景觀跟安全,來做出城市景觀的一個改造。」

全民發電 民宅屋頂裝太陽能板政府補助40%
全民發電 民宅屋頂裝太陽能板政府補助40%

行政院今天舉行加速台灣專案第3次會議,除了針對「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方案」進行討論,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預告,行政院長賴清德將在立法院總質詢結束後,親自舉辦記者會,向社會說明如何解決台灣五缺問題,目前期程規劃在11月的第2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