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軍事嚴重失衡 馮世寬:買F35是選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5 日訊】國防部長馮世寬立法院備詢,針對兩岸軍力失衡,馮世寬說,向美國購買F35是選項之一,只是擺在眼前,慶富公司承包的獵雷艦案牽扯 超貸弊案,越演越烈,軍方已經下達通牒,明年1月興達港廠房沒有完工,就達到解約標準!

拖到10點才到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備詢,國防部長馮世寬一到場,就被藍軍立委江啟臣拷問。

立委(國) 江啟臣VS.國防部長 馮世寬:「你知道今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嗎?今天是台灣光復節,我們”行憲紀念日”。部長。古寧頭戰役,還有勝利紀念日。你幕僚跟你打pass,好像打得不是很專業。是,我馬上回來就把他撤換掉。」

幕僚幫忙打PASS,馮世寬開玩笑的說要換掉,化解一時的尷尬。質詢的這一天,剛好是古寧頭戰役,滿68年的日子,即使到現在,中共依舊是台灣最大的軍事威脅。

立委(國) 江啟臣VS.國防部長 馮世寬:「我們的唯一假想敵就是大陸嗎?戰緣的地略上所以感受到的這些威脅,好像比較重,所以這個我們把中共當作一個主要的假想敵。如果我們把他設為是主要假想敵,軍力失衡狀態如何?這個失衡我們自己心裡也明白。所以買F35是(減少失衡)其中之一,我們講是選項之一 。」

在兩岸軍事嚴重失衡下,國防部說,會持續向美國提出購買F35戰機的需求,但是,當前國艦國造遭遇亂流,慶富公司的超貸弊案拖累獵雷艦案,立委關心這船到底還造不造的下去。

立委(民) 莊瑞雄VS.海軍參謀長 李宗孝:「對義大利來講(3月完工)也許他沒有問題,台灣興達港這個船廠要完工,它的目的是要幹什麼?做(獵雷艦)戰鬥系統的組裝跟測試。對,現在已經10月底。如果慶富在明年1月他興達港沒有完工,我們就達到解約標準。」

國防部定下最後期限,要慶富2018年1月要蓋完興達港廠房,否則就達到解約標準。只是現在都還沒動工,這燙手山芋要怎麼解決,國防部備受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