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自駕巴士 彰化高鐵站開放三天試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5 日訊】無人自駕巴士不止是在台北市、高雄市上路測試,在彰化的田中高鐵站就可以實際體驗,車價超過一千多萬元的無人自駕巴士,從即日(25日)起一直到29日,開放民眾免費試乘。

車輛緩緩進站,這台綠白相間的無人自駕巴士,最高時速40公里,最多可載運12個人,搭配精密GPS定位系統可以精準到達目的地,遇到顛簸路面還會自動減速。

彰化縣長 魏明谷:「(車內是否比較不舒適的感覺?)不會,因為他自動減速,所以坐起來也很平穩,(跟一般車輛坐起來感覺有什麼差別?)沒有什麼差別,只是說它的速度比較慢一點。」

民眾:「(無人駕駛會怕嗎)不會,不會怕,(今日就要來排隊嗎),對,但不知要報名。」

民眾躍躍欲試,而無人巴士未來的路線規劃,從田中高鐵站出發,沿著高鐵高架橋往西行駛到清水岩露營區、往東到溪洲公園,總長9公里的廊道給無人自駕巴士行駛,但目前國內法規還不允許,仍有待修法解決。

無人車廠商總經理 丁彥允:「自駕小巴在法規上,還需要一點時間,那中央也一直在推行,所以說,縣長希望能夠說對法令上衝擊是最小,對環境上有一個現成的基礎建設,在廊道上的取得是相對比較簡單。」

目前開放一公里的體驗路線,想要試乘的民眾,從早上9時到11點,下午的2點到5點,可以在彰化高鐵站現場排隊等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