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國體壇興奮劑黑幕 反禁藥組織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5 日訊】中國前國家隊隊醫薛蔭嫻,日前接受德國媒體專訪時透露,在上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中國有超過1萬名國家隊運動員被系統性地強制使用興奮劑。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23號表示,正在調查此事。

目前正在德國申請政治庇護的薛蔭嫻,日前接受德國電視台ARD專訪。現年79歲的薛蔭嫻透露,80和90年代,有超過1萬名中國國家隊運動員被系統性地強制使用興奮劑,他們所贏得的每一枚金、銀、銅的獎牌都被興奮劑玷污。她還說,那時候,使用興奮劑的運動員被視為是在捍衛國家、為國爭光。

加拿大籃球訓練營教練 鞠濱:「國家利益這個東西是很可怕的,它給你洗腦洗到那種程度的話,尤其中國當時那些運動員很多家裡也很貧窮,又是鄉下的,吃了很多苦,那你一夜如果成了世界名人,你不就是魚跳龍門了嗎,不光是你家裏有錢,連當時的省市領導都要接見你,那是無限榮光的事情。這樣子的刺激之下,他對個人一點點的後遺症,他會比較這個東西,哪個更值得。」

薛蔭嫻認為,那個時期中國運動員在國際比賽中所贏得的獎牌都應該被收回。

薛蔭嫻在專訪中還透露,一些年僅11歲的運動員就被迫使用興奮劑,而這種現象存在於幾乎所有的體育項目,包括足球、田徑、游泳、排球、籃球、乒乓球、潛水、體操和舉重等。任何敢發出反對聲音的人,都會面臨坐牢的命運。

加拿大籃球訓練營教練 鞠濱:「這就是一個國家機器的問題,因為他也擔心你要翻出來的話,對整個他的領導都有損害,所以他寧可把你扣起來,判的肯定是超級重,只要翻出來的人,你以後工作沒了。而且你以後到哪裡,他一個令下來以後,誰都不敢要你。所以大家都保持沉默,中國這個社會最可怕的就在這個地方。」

揭中國體壇興奮劑黑幕 反禁藥組織調查
揭中國體壇興奮劑黑幕 反禁藥組織調查

1960年代就進入中共國家體委工作,薛蔭嫻曾擔任多個國家代表隊隊醫,她在2012年公開揭露中國禁藥醜聞,她透露,80年代,中共官員在內部會議上公開發出全面使用興奮劑的指令。

薛蔭嫻表示,她第一次得知服用禁藥情況,是一位教練跑來向她反映一些13、14歲的男性運動員服用興奮劑之後發生的身體變化。她說,這些興奮劑是由中共官員發給運動員的。如果運動員拒?服用,會被勒令離開隊伍。

加拿大籃球訓練營教練 鞠濱:「體育局是一個最高級的領導,運動員是為他們服務的,這是一個最最不好的現象,全世界人的體協,你不管田徑、游泳,它都是為了球隊來服務的,只有中國反過來的,是人為這個制度服務的,所以人不能給自己做主,我要一旦認為你這個個體對我這個集體構成威脅的時候,我就會寧可不要你。」

薛蔭嫻透露,1988年漢城奧運時,她因拒絕為知名體操選手李寧打興奮劑,而被逐出國家隊,但仍在層級較低的運動隊伍中工作,隨後,她被警告不要談論禁藥的事,但她說自己做不到。她的敢言導致2個兒子都失去工作。

在薛蔭嫻接受德國媒體專訪後,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23號表示,正在調查此事。

新唐人記者 易如 陳潔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